中文索引: 一個字 | 二個字(1) | 二個字(2) | 二個字(3) | 三個字 | 四個字 | 五個字或更多    [我要新增]
英文索引: A | B | C | D | E | F | G | H | I | J | K | L | M | N | O | P | Q | R | S | T | U | V | W | X | Y | Z

管家


   ★新增本分類經文★

顯示英文經文

工具 經文 適合度
馬太福音 25:20 - 21
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,說:『主啊,你交給我五千銀子。請看,我又賺了五千。』 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
72
哥林多前書 4:2
所求於管家的,是要他有忠心。
37
歌羅西書 3:23
無論做什麼,都要從心裡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,
33
提多書 1:7 - 9
監督既是神的管家,必須無可指責,不任性,不暴躁,不因酒滋事,不打人,不貪無義之財。 樂意接待遠人,好善,莊重,公平,聖潔自持。 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,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,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。
21
希伯來書 13:5
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,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;因為主曾說:『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』
15
使徒行傳 20:35
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,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,扶助軟弱的人,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,說:『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』」
14
哥林多前書 10:24
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
13
提摩太前書 3:2
作監督的,必須無可指責,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,有節制,自守,端正,樂意接待遠人,善於教導;
13
提多書 2:7
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,在教訓上要正直、端莊,
13
利未記 19:9 - 10
「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,不可割盡田角,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。 不可摘盡葡萄園的果子,也不可拾取葡萄園所掉的果子;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。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
11
提摩太前書 5:8
人若不看顧親屬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還不好,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,更是如此。
11
哥林多前書 4:1
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,為神奧秘事的管家。
9
約翰一書 2:15 - 17
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
9
路加福音 12:42 - 46
主說:「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,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,按時分糧給他們呢? 主人來到,看見僕人這樣行,那僕人就有福了。 我實在告訴你們,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。 那僕人若心裡說:『我的主人必來得遲』,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,並且吃喝醉酒; 在他想不到的日子,不知道的時辰,那僕人的主人要來,重重的處治他(或作:把他腰軋了),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。
8
提摩太後書 2:15
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,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
8
詩篇 24:1
(大衛的詩。)地和其中所充滿的,世界和住在其間的,都屬耶和華。
7
以弗所書 4:28
從前偷竊的,不要再偷;總要勞力,親手做正經事,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。
7
以弗所書 6:5 - 8
你們作僕人的,要懼怕戰兢,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,好像聽從基督一般。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討人喜歡的,要像基督的僕人,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。 甘心事奉,好像服事主,不像服事人。 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,不論是為奴的,是自主的,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。
7
彼得前書 4:10
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
7
利未記 19:9
「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,不可割盡田角,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。
6
箴言 3:27
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,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。
6
馬太福音 25:14 - 30
「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,就叫了僕人來,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,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:一個給了五千,一個給了二千,一個給了一千,就往外國去了。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,另外賺了五千。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。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,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。 過了許久,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,和他們算賬。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,說:『主啊,你交給我五千銀子。請看,我又賺了五千。』 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 那領二千的也來,說:『主啊,你交給我二千銀子。請看,我又賺了二千。』 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 那領一千的也來,說:『主啊,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,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, 我就害怕,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。請看,你的原銀子在這裡。』 主人回答說:『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,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,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,可以連本帶利收回。 奪過他這一千來,給那有一萬的。 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;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』」
6
馬可福音 12:41 - 44
耶穌對銀庫坐著,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。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。 有一個窮寡婦來,往裡投了兩個小錢,就是一個大錢。 耶穌叫門徒來,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,比眾人所投的更多。 因為,他們都是自己有餘,拿出來投在裡頭;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,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。」
6
路加福音 16:10
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
6
加拉太書 5:7 - 9
你們向來跑得好,有誰攔阻你們,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? 這樣的勸導不是出於那召你們的。 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。
6
馬太福音 4:7
耶穌對他說:「經上又記著說:『不可試探主你的神。』」
5
馬太福音 6:33
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5
路加福音 16:1 - 8
耶穌又對門徒說:「有一個財主的管家,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。 主人叫他來,對他說:『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?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,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。』 那管家心裡說:『主人辭我,不用我再作管家,我將來做什麼?鋤地呢?無力;討飯呢?怕羞。 我知道怎麼行,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,接我到他們家裡去。』 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,一個一個的叫了來,問頭一個說:『你欠我主人多少?』 他說:『一百簍(每簍約五十斤)油。』管家說:『拿你的賬,快坐下,寫五十。』 又問一個說:『你欠多少?』他說:『一百石麥子。』管家說:『拿你的賬,寫八十。』 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;因為今世之子,在世事之上,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。
5
羅馬書 12:1
所以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
5
哥林多前書 15:33
你們不要自欺;濫交是敗壞善行。
5
歌羅西書 3:17
無論做什麼,或說話或行事,都要奉主耶穌的名,藉著他感謝父神。
5
提摩太前書 6:6 - 10
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;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,也不能帶什麼去。 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,就陷在迷惑、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,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。 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
5
約翰一書 3:16 - 18
主為我們捨命,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;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。 凡有世上財物的,看見弟兄窮乏,卻塞住憐恤的心,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? 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
5
申命記 14:26
你用這銀子,隨心所欲,或買牛羊,或買清酒濃酒,凡你心所想的都可以買;你和你的家屬在耶和華你神的面前吃喝快樂。
4
箴言 11:24
有施散的,卻更增添;有吝惜過度的,反致窮乏。
4
雅各書 1:12
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,必得生命的冠冕,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。
4
歷代志上 28:8
現今在耶和華的會中,以色列眾人眼前所說的,我們的神也聽見了。你們應當尋求耶和華你們神的一切誡命,謹守遵行,如此你們可以承受這美地,遺留給你們的子孫,永遠為業。
3
馬太福音 24:36
「那日子,那時辰,沒有人知道,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,子也不知道,惟獨父知道。
3
路加福音 14:12 - 14
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:「你擺設午飯或晚飯,不要請你的朋友、弟兄、親屬,和富足的鄰舍,恐怕他們也請你,你就得了報答。 你擺設筵席,倒要請那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,你就有福了! 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可報答你。到義人復活的時候,你要得著報答。」
3
路加福音 19:15 - 26
他既得國回來,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,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。 頭一個上來,說:『主啊,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。』 主人說:『好!良善的僕人,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,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。』 第二個來,說:『主啊!你的一錠銀子,已經賺了五錠。』 主人說:『你也可以管五座城。』 又有一個來說:『主啊,看哪,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,我把他包在手巾裡存著。 我原是怕你,因為你是嚴厲的人;沒有放下的,還要去拿;沒有種下的,還要去收。』 主人對他說:『你這惡僕,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。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,沒有放下的,還要去拿,沒有種下的,還要去收, 為什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,等我來的時候,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?』 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:『奪過他這一錠來,給那有十錠的。』 他們說:『主啊,他已經有十錠了。』 主人說:『我告訴你們,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
3
羅馬書 13:1 - 7
在上有權柄的,人人當順服他,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。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。 所以,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;抗拒的必自取刑罰。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,乃是叫作惡的懼怕。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?你只要行善,就可得他的稱讚; 因為他是神的用人,是與你有益的。你若作惡,卻當懼怕;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,他是神的用人,是伸冤的,刑罰那作惡的。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,不但是因為刑罰,也是因為良心。 你們納糧,也為這個緣故;因他們是神的差役,常常特管這事。 凡人所當得的,就給他。當得糧的,給他納糧;當得稅的,給他上稅;當懼怕的,懼怕他;當恭敬的,恭敬他。
3
哥林多前書 8:9 - 13
只是你們要謹慎,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。 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,在偶像的廟裡坐席,這人的良心,若是軟弱,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? 因此,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,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。 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,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,就是得罪基督。 所以,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,我就永遠不吃肉,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。
3
加拉太書 6:10
所以,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,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。
3
提多書 3:1
你要提醒眾人,叫他們順服作官的、掌權的,遵他的命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3
申命記 14:22 - 29
「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,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,十分取一分; 又要把你的五穀、新酒、和油的十分之一,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,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,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。這樣,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。 當耶和華你神賜福與你的時候,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,那路也太長,使你不能把這物帶到那裡去, 你就可以換成銀子,將銀子包起來,拿在手中,往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去。 你用這銀子,隨心所欲,或買牛羊,或買清酒濃酒,凡你心所想的都可以買;你和你的家屬在耶和華你神的面前吃喝快樂。 「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,你不可丟棄他,因為他在你們中間無分無業。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,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,積存在你的城中。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,和你城裡寄居的,並孤兒寡婦,都可以來,吃得飽足。這樣,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。」
2
箴言 22:6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
2
以賽亞書 1:1 - 31
當烏西雅、約坦、亞哈斯、希西家作猶大王的時候,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,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。 天哪,要聽!地啊,側耳而聽!因為耶和華說:我養育兒女,將他們養大,他們竟悖逆我。 牛認識主人,驢認識主人的槽,以色列卻不認識;我的民卻不留意。 嗐!犯罪的國民,擔著罪孽的百姓;行惡的種類,敗壞的兒女!他們離棄耶和華,藐視以色列的聖者,與他生疏,往後退步。 你們為什麼屢次悖逆,還要受責打嗎?你們已經滿頭疼痛,全心發昏。 從腳掌到頭頂,沒有一處完全的,盡是傷口、青腫,與新打的傷痕,都沒有收口,沒有纏裹,也沒有用膏滋潤。 你們的地土已經荒涼;你們的城邑被火焚毀。你們的田地在你們眼前為外邦人所侵吞,既被外邦人傾覆就成為荒涼。 僅存錫安城(原文作女子),好像葡萄園的草棚,瓜田的茅屋,被圍困的城邑。 若不是萬軍之耶和華給我們稍留餘種,我們早已像所多瑪、蛾摩拉的樣子了。 你們這所多瑪的官長啊,要聽耶和華的話!你們這蛾摩拉的百姓啊,要側耳聽我們神的訓誨! 耶和華說: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?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,我已經夠了;公牛的血,羊羔的血,公山羊的血,我都不喜悅。 你們來朝見我,誰向你們討這些,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?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。香品是我所憎惡的;月朔和安息日,並宣召的大會,也是我所憎惡的;作罪孽,又守嚴肅會,我也不能容忍。 你們的月朔和節期,我心裡恨惡,我都以為麻煩;我擔當,便不耐煩。 你們舉手禱告,我必遮眼不看;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,我也不聽。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。 你們要洗濯、自潔,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,要止住作惡, 學習行善,尋求公平,解救受欺壓的;給孤兒伸冤,為寡婦辨屈。 耶和華說:你們來,我們彼此辯論。你們的罪雖像硃紅,必變成雪白;雖紅如丹顏,必白如羊毛。 你們若甘心聽從,必吃地上的美物, 若不聽從,反倒悖逆,必被刀劍吞滅。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。 可歎,忠信的城變為妓女!從前充滿了公平,公義居在其中,現今卻有兇手居住。 你的銀子變為渣滓;你的酒用水攙對。 你的官長居心悖逆,與盜賊作伴,各都喜愛賄賂,追求贓私。他們不為孤兒伸冤;寡婦的案件也不得呈到他們面前。 因此,主萬軍之耶和華、以色列的大能者說:哎!我要向我的對頭雪恨,向我的敵人報仇。 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,煉盡你的渣滓,除淨你的雜質。 我也必復還你的審判官,像起初一樣,復還你的謀士,像起先一般。然後,你必稱為公義之城,忠信之邑。 錫安必因公平得蒙救贖;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。 但悖逆的和犯罪的必一同敗亡;離棄耶和華的必致消滅。 那等人必因你們所喜愛的橡樹抱愧;你們必因所選擇的園子蒙羞。 因為,你們必如葉子枯乾的橡樹,好像無水澆灌的園子。 有權勢的必如麻瓤;他的工作好像火星,都要一同焚毀,無人撲滅。
2
使徒行傳 15:28 - 29
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;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, 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,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。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。願你們平安!」
2
羅馬書 14:23
若有疑心而吃的,就必有罪,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。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。
2
歌羅西書 2:20 - 23
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,脫離了世上的小學,為什麼仍像在世俗中活著、服從那「不可拿、不可嘗、不可摸」等類的規條呢? 這都是照人所吩咐、所教導的。說到這一切,正用的時候就都敗壞了。 這些規條使人徒有智慧之名,用私意崇拜,自表謙卑,苦待己身,其實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是毫無功效。
2




   讚! | 使用說明 | 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 | 台灣聖經網 |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奉獻支持本事工
友站連結: Oursweb | 華人教會機構名錄 | 基督徒站長工具箱 | LKTO.co | 基督徒串聯貼紙 | 愛諾園
Copyright c 2014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【切換成行動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