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索引: 一個字 | 二個字(1) | 二個字(2) | 二個字(3) | 三個字 | 四個字 | 五個字或更多    [我要新增]
英文索引: A | B | C | D | E | F | G | H | I | J | K | L | M | N | O | P | Q | R | S | T | U | V | W | X | Y | Z

仁愛


   ★新增本分類經文★

顯示英文經文

工具 經文 適合度
箴言 25:21
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飯吃;若渴了,就給他水喝;
21
提摩太前書 6:18
又要囑咐他們行善,在好事上富足,甘心施捨,樂意供給(或作:體貼)人,
15
馬太福音 5:42
有求你的,就給他;有向你借貸的,不可推辭。」
14
箴言 11:25
好施捨的,必得豐裕;滋潤人的,必得滋潤。
13
以西結書 18:7
未曾虧負人,乃將欠債之人的當頭還給他;未曾搶奪人的物件,卻將食物給飢餓的人吃,將衣服給赤身的人穿;
13
路加福音 11:41
只要把裡面的施捨給人,凡物於你們就都潔淨了。
11
加拉太書 2:10
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;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。
11
使徒行傳 10:2
他是個虔誠人,他和全家都敬畏神,多多賙濟百姓,常常禱告神。
10
路得記 2:1
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親族中,有一個人名叫波阿斯,是一個大財主。
9
約伯記 29:11 - 17
耳朵聽我的,就稱我有福;眼睛看我的,便稱讚我; 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。 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;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。 我以公義為衣服,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。 我為瞎子的眼,瘸子的腳。 我為窮乏人的父;素不認識的人,我查明他的案件。 我打破不義之人的牙床,從他牙齒中奪了所搶的。
9
使徒行傳 11:29
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,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。
9
加拉太書 5:22
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
9
箴言 3:27 - 28
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,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。 你那裡若有現成的,不可對鄰舍說:去吧,明天再來,我必給你。
8
使徒行傳 6:1
那時,門徒增多,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,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。
8
馬太福音 19:21
耶穌說:「你若願意作完全人,可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
7
路加福音 3:11
約翰回答說:「有兩件衣裳的,就分給那沒有的;有食物的,也當這樣行。」
7
路加福音 19:8
撒該站著對主說:「主啊,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;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」
7
使徒行傳 2:44 - 46
信的人都在一處,凡物公用; 並且賣了田產,家業,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。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
7
哥林多前書 13:3
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卻沒有愛,仍然與我無益。
7
哥林多後書 9:1
論到供給聖徒的事,我不必寫信給你們;
7
士師記 19:16 - 21
晚上,有一個老年人從田間做工回來。他原是以法蓮山地的人,住在基比亞;那地方的人卻是便雅憫人。 老年人舉目看見客人坐在城裡的街上,就問他說:「你從那裡來?要往那裡去?」 他回答說:「我們從猶大的伯利恆來,要往以法蓮山地那邊去。我原是那裡的人,到過猶大的伯利恆,現在我往耶和華的殿去,在這裡無人接我進他的家。 其實我有糧草可以餵驢,我與我的妾,並我的僕人,有餅有酒,並不缺少什麼。」 老年人說:「願你平安!你所需用的我都給你,只是不可在街上過夜。」 於是領他們到家裡,餵上驢,他們就洗腳吃喝。
6
箴言 28:27
賙濟貧窮的,不至缺乏;佯為不見的,必多受咒詛。
6
以賽亞書 21:14
提瑪地的居民拿水來,送給口渴的,拿餅來迎接逃避的。
6
使徒行傳 4:32 - 37
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,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,都是大家公用。 使徒大有能力,見證主耶穌復活;眾人也都蒙大恩。 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,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,把所賣的價銀拿來,放在使徒腳前, 照各人所需用的,分給各人。 有一個利未人,生在居比路,名叫約瑟,使徒稱他為巴拿巴(巴拿巴繙出來就是勸慰子)。 他有田地,也賣了,把價銀拿來,放在使徒腳前。
6
使徒行傳 10:4
哥尼流定睛看他,驚怕說:「主啊,什麼事呢?」天使說:「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,已蒙記念了。
6
哥林多前書 16:1 - 3
論到為聖徒捐錢,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,你們也當怎樣行。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,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,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。 及至我來到了,,你們寫信舉薦誰,我就打發他們,把你們的捐資送到耶路撒冷去。
6
哥林多後書 9:6 - 15
「少種的少收,多種的多收」,這話是真的。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,不要作難,不要勉強,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,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,能多行各樣善事。 如經上所記:他施捨錢財,賙濟貧窮;他的仁義存到永遠。 那賜種給撒種的,賜糧給人吃的,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,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; 叫你們凡事富足,可以多多施捨,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。 因為辦這供給的事,不但補聖徒的缺乏,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。 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,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,多多的捐錢給他們和眾人,便將榮耀歸與神。 他們也因神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心裡,就切切的想念你們,為你們祈禱。 感謝神,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!
6
提摩太前書 5:8
人若不看顧親屬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還不好,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,更是如此。
6
申命記 15:7 - 15
「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,無論哪一座城裡,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,你不可忍著心、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。 總要向他鬆開手,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,補他的不足。 你要謹慎,不可心裡起惡念,說:『第七年的豁免年快到了』,你便惡眼看你窮乏的弟兄,什麼都不給他,以致他因你求告耶和華,罪便歸於你了。 你總要給他,給他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;因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,並你手裡所辦的事上,賜福與你。 原來那地上的窮人永不斷絕;所以我吩咐你說:『總要向你地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手。』」 「你弟兄中,若有一個希伯來男人或希伯來女人被賣給你,服事你六年,到第七年就要任他自由出去。 你任他自由的時候,不可使他空手而去, 要從你羊群、禾場、酒醡之中多多地給他;耶和華你的神怎樣賜福與你,你也要照樣給他。 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,耶和華你的神將你救贖;因此,我今日吩咐你這件事。
5
詩篇 112:9
他施捨錢財,賙濟貧窮;他的仁義存到永遠。他的角必被高舉,大有榮耀。
5
箴言 22:9
眼目慈善的,就必蒙福,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。
5
路加福音 10:33 - 35
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,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,包裹好了,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,帶到店裡去照應他。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,交給店主,說:『你且照應他;此外所費用的,我回來必還你。』
5
哥林多後書 8:24
所以,你們務要在眾教會面前顯明你們愛心的憑據,並我所誇獎你們的憑據。
5
腓立比書 4:10 - 18
我靠主大大的喜樂,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;你們向來就思念我,只是沒有機會。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;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 然而,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。 腓立比人哪,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,論到授受的事,除了你們以外,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。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,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。 我並不求什麼餽送,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,歸在你們的賬上。 但我樣樣都有,並且有餘。我已經充足,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,當作極美的香氣,為神所收納、所喜悅的祭物。
5
提摩太後書 1:16 - 18
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;因他屢次使我暢快,不以我的鎖鍊為恥, 反倒在羅馬的時候,殷勤的找我,並且找著了。 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。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的服事我,是你明明知道的。
5
尼希米記 8:10 - 15
又對他們說:「你們去吃肥美的,喝甘甜的,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,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。你們不要憂愁,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。」 於是利未人使眾民靜默,說:「今日是聖日;不要作聲,也不要憂愁。」 眾民都去吃喝,也分給人,大大快樂,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。 次日,眾民的族長、祭司,和利未人都聚集到文士以斯拉那裡,要留心聽律法上的話。 他們見律法上寫著,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在七月節住棚, 並要在各城和耶路撒冷宣傳報告說:「你們當上山,將橄欖樹、野橄欖樹、番石榴樹、棕樹,和各樣茂密樹的枝子取來,照著所寫的搭棚。」
4
以賽亞書 58:7
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,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,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,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?
4
馬太福音 25:35 - 45
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; 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、你們看顧我;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』 義人就回答說:『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,給你吃,渴了,給你喝?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,留你住,或是赤身露體,給你穿?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,或是在監裡,來看你呢?』 王要回答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』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:『你們這被咒詛的人,離開我!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! 因為我餓了,你們不給我吃,渴了,你們不給我喝; 我作客旅,你們不留我住;我赤身露體,你們不給我穿;我病了,我在監裡,你們不來看顧我。』 他們也要回答說:『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,或渴了,或作客旅,或赤身露體,或病了,或在監裡,不伺候你呢?』 王要回答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。』
4
馬可福音 9:41
凡因你們是屬基督,給你們一杯水喝的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不能不得賞賜。」
4
羅馬書 15:26 - 27
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人樂意湊出捐項給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。 這固然是他們樂意的,其實也算是所欠的債;因外邦人既然在他們屬靈的好處上有分,就當把養身之物供給他們。
4
約伯記 31:16 - 23
我若不容貧寒人得其所願,或叫寡婦眼中失望, 或獨自吃我一點食物,孤兒沒有與我同吃; (從幼年時孤兒與我同長,好像父子一樣;我從出母腹就扶助(原文作引領)寡婦。) 我若見人因無衣死亡,或見窮乏人身無遮蓋; 我若不使他因我羊的毛得暖,為我祝福; 我若在城門口見有幫助我的,舉手攻擊孤兒; 情願我的肩頭從缺盆骨脫落,我的膀臂從羊矢骨折斷。 因神降的災禍使我恐懼;因他的威嚴,我不能妄為。
3
詩篇 41:1
(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。)眷顧貧窮的有福了!他遭難的日子,耶和華必搭救他。
3
以賽亞書 58:10
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,使困苦的人得滿足,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;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。
3
哥林多後書 8:1 - 15
弟兄們,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, 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,仍有滿足的快樂,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。 我可以證明,他們是按著力量,而且也過了力量,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, 再三的求我們,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; 並且他們所做的,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,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,又歸附了我們。 因此我勸提多,既然在你們中間開辦這慈惠的事,就當辦成了。 你們既然在信心、口才、知識、熱心,和待我們的愛心上,都格外顯出滿足來,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。 我說這話,不是吩咐你們,乃是藉著別人的熱心試驗你們愛心的實在。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:他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他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。 我在這事上把我的意見告訴你們,是與你們有益;因為你們下手辦這事,而且起此心意,已經有一年了, 如今就當辦成這事。既有願做的心,也當照你們所有的去辦成。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。 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,你們受累, 乃要均平,就是要你們的富餘,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,使他們的富餘,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,這就均平了。 如經上所記:多收的也沒有餘;少收的也沒有缺。
3
提摩太前書 5:16
信主的婦女,若家中有寡婦,自己就當救濟他們,不可累著教會,好使教會能救濟那真無倚靠的寡婦。
3
提摩太後書 1:7
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
3
雅各書 2:15
若是弟兄或是姐妹,赤身露體,又缺了日用的飲食;
3
尼希米記 5:8 - 12
我對他們說:「我們盡力贖回我們弟兄,就是賣與外邦的猶大人;你們還要賣弟兄,使我們贖回來嗎?」他們就靜默不語,無話可答。 我又說:「你們所行的不善!你們行事不當敬畏我們的神嗎?不然,難免我們的仇敵外邦人毀謗我們。 我和我的弟兄與僕人也將銀錢糧食借給百姓;我們大家都當免去利息。 如今我勸你們將他們的田地、葡萄園、橄欖園、房屋,並向他們所取的銀錢、糧食、新酒,和油,百分之一的利息都歸還他們。」 眾人說:「我們必歸還,不再向他們索要,必照你的話行。」我就召了祭司來,叫眾人起誓,必照著所應許的而行。
2
以弗所書 6:23
願平安、仁愛、信心、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弟兄們!
1
詩篇 103:4
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。
0




   讚! | 使用說明 | 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 | 台灣聖經網 |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奉獻支持本事工
友站連結: Oursweb | 華人教會機構名錄 | 基督徒站長工具箱 | LKTO.co | 基督徒串聯貼紙 | 愛諾園
Copyright c 2014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【切換成行動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