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索引: 一個字 | 二個字(1) | 二個字(2) | 二個字(3) | 三個字 | 四個字 | 五個字或更多    [我要新增]
英文索引: A | B | C | D | E | F | G | H | I | J | K | L | M | N | O | P | Q | R | S | T | U | V | W | X | Y | Z

公義


   ★新增本分類經文★

顯示英文經文

工具 經文 適合度
約書亞記 22:31
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對流便人、迦得人、瑪拿西人說:「今日我們知道耶和華在我們中間,因為你們沒有向他犯了這罪。現在你們救以色列人脫離耶和華的手了。」
6
詩篇 24:3 - 5
誰能登耶和華的山?誰能站在他的聖所? 就是手潔心清、不向虛妄、起誓不懷詭詐的人。 他必蒙耶和華賜福,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。
6
詩篇 101:3 - 4
邪僻的事,我都不擺在我眼前;悖逆人所做的事,我甚恨惡,不容沾在我身上。 彎曲的心思,我必遠離;一切的惡人(或作:惡事),我不認識。
6
詩篇 106:3
凡遵守公平,常行公義的,這人便為有福!
6
詩篇 112:4 - 8
正直人在黑暗中,有光向他發現;他有恩惠,有憐憫,有公義。 施恩與人、借貸與人的,這人事情順利;他被審判的時候要訴明自己的冤。 他永不動搖;義人被記念,直到永遠。 他必不怕兇惡的信息;他心堅定,倚靠耶和華。 他心確定,總不懼怕,直到他看見敵人遭報。
6
箴言 12:2
善人必蒙耶和華的恩惠;設詭計的人,耶和華必定他的罪。
6
箴言 13:21
禍患追趕罪人;義人必得善報。
6
箴言 14:34
公義使邦國高舉;罪惡是人民的羞辱。
6
箴言 21:3
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。
6
以賽亞書 3:10
你們要論義人說:他必享福樂,因為要吃自己行為所結的果子。
6
以賽亞書 32:17
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;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,直到永遠。
6
瑪拉基書 4:2
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,其光線(原文作翅膀)有醫治之能。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。
6
馬太福音 22:11 - 14
王進來觀看賓客,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, 就對他說:『朋友,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?』那人無言可答。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:『捆起他的手腳來,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;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』 因為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」
6
馬可福音 3:33 - 35
耶穌回答說:「誰是我的母親?誰是我的弟兄?」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,說:「看哪,我的母親,我的弟兄。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。」
6
路加福音 3:10 - 24
眾人問他說:「這樣,我們當作什麼呢?」 約翰回答說:「有兩件衣裳的,就分給那沒有的;有食物的,也當這樣行。」 又有稅吏來要受洗,問他說:「夫子,我們當做什麼呢?」 約翰說:「除了例定的數目,不要多取。」 又有兵丁問他說:「我們當做什麼呢?」約翰說:「不要以強暴待人,也不要訛詐人,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。」 百姓指望基督來的時候,人都心裡猜疑,或者約翰是基督。 約翰說:「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,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。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 他手裡拿著簸箕,要揚淨他的場,把麥子收在倉裡,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。」 約翰又用許多別的話勸百姓,向他們傳福音。 只是分封的王希律,因他兄弟之妻希羅底的緣故,並因他所行的一切惡事,受了約翰的責備; 又另外添了一件,就是把約翰收在監裡。 眾百姓都受了洗,耶穌也受了洗。正禱告的時候,天就開了,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,形狀彷彿鴿子;又有聲音從天上來,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喜悅你。」 耶穌開頭傳道,年紀約有三十歲。依人看來,他是約瑟的兒子;約瑟是希里的兒子; 希里是瑪塔的兒子;瑪塔是利未的兒子;利未是麥基的兒子;麥基是雅拿的兒子;雅拿是約瑟的兒子;
6
約翰福音 3:21 - 24
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,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。」 這事以後,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,在那裡居住,施洗。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;因為那裡水多,眾人都去受洗。 (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。)
6
約翰福音 13:35
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6
約翰福音 14:21 - 24
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 猶大(不是加略人猶大)問耶穌說:「主啊,為什麼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」 耶穌回答說:「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。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。
6
使徒行傳 11:29 - 30
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,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。 他們就這樣行,把捐項託巴拿巴和掃羅送到眾長老那裡。
6
羅馬書 4:9 - 21
如此看來,這福是單加給那受割禮的人嗎?不也是加給那未受割禮的人嗎?因我們所說,亞伯拉罕的信,就算為他的義, 是怎麼算的呢?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呢?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呢?不是在受割禮的時候,乃是在未受割禮的時候。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,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,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,使他們也算為義; 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,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,並且按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。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義。 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,信就歸於虛空,應許也就廢棄了。 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(或作:叫人受刑的);那裡沒有律法,那裡就沒有過犯。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,因此就屬乎恩,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;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,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。 亞伯拉罕所信的,是那叫死人復活、使無變為有的神,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。如經上所記:「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。」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,因信仍有指望,就得以作多國的父,正如先前所說,「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」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,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,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,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;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,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,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,將榮耀歸給神,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。
6
羅馬書 4:22
所以,這就算為他的義。
6
羅馬書 8:32
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?
6
哥林多後書 7:10 - 11
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,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。以致得救;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。 你看,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,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、自訴、自恨、恐懼、想念、熱心、責罰(或作:自責)。在這一切事上,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。
6
以弗所書 5:9 - 10
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、公義、,誠實。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。
6
腓立比書 2:13
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,為要成就他的美意。
6
腓立比書 4:11 - 21
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;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 然而,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。 腓立比人哪,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,論到授受的事,除了你們以外,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。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,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。 我並不求什麼餽送,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,歸在你們的賬上。 但我樣樣都有,並且有餘。我已經充足,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,當作極美的香氣,為神所收納、所喜悅的祭物。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裡,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 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 請問在基督耶穌裡的各位聖徒安。在我這裡的眾弟兄都問你們安。
6
帖撒羅尼迦後書 1:3 - 9
弟兄們,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,這本是合宜的;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,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。 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,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,仍舊存忍耐和信心。 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,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;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。 神既是公義的,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; 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。那時,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, 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。 他們要受刑罰,就是永遠沉淪,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。
6
提摩太前書 5:9 - 10
寡婦記在冊子上,必須年紀到六十歲,從來只作一個丈夫的妻子, 又有行善的名聲,就如養育兒女,接待遠人,洗聖徒的腳,救濟遭難的人,竭力行各樣善事。
6
提多書 2:2 - 3
勸老年人要有節制、端莊、自守,在信心、愛心、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。 又勸老年婦人,舉止行動要恭敬,不說讒言,不給酒作奴僕,用善道教訓人,
6
雅各書 2:14 - 26
我的弟兄們,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,卻沒有行為,有什麼益處呢?這信心能救他嗎?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,赤身露體,又缺了日用的飲食;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:「平平安安的去吧!願你們穿得暖,吃得飽」;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,這有什麼益處呢? 這樣,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。 必有人說:「你有信心,我有行為;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,我便藉著我的行為,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。」 你信神只有一位,你信的不錯;鬼魔也信,卻是戰驚。 虛浮的人哪,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?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,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?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,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。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:「亞伯拉罕信神,這就算為他的義。」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。 這樣看來,人稱義是因著行為,不是單因著信。 妓女喇合接待使者,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,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?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,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。
6
彼得前書 3:14
你們就是為義受苦,也是有福的。不要怕人的威嚇,也不要驚慌;(的威嚇:或作所怕的)
6
創世記 15:6 - 7
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 耶和華又對他說:「我是耶和華,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,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。」
5
詩篇 15:1 - 7
(大衛的詩。)耶和華啊,誰能寄居你的帳幕?誰能住在你的聖山? 就是行為正直、做事公義、心裡說實話的人。 他不以舌頭讒謗人,不惡待朋友,也不隨夥毀謗鄰里。 他眼中藐視匪類,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。他發了誓,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。 他不放債取利,不受賄賂以害無辜。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。
5
詩篇 37:28
因為,耶和華喜愛公平,不撇棄他的聖民;他們永蒙保佑,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。
5
箴言 10:2
不義之財毫無益處;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。
5
箴言 13:6 - 13
行為正直的,有公義保守;犯罪的,被邪惡傾覆。 假作富足的,卻一無所有;裝作窮乏的,卻廣有財物。 人的資財是他生命的贖價;窮乏人卻聽不見威嚇的話。 義人的光明亮(原文作歡喜);惡人的燈要熄滅。 驕傲只啟爭競;聽勸言的,卻有智慧。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;勤勞積蓄的,必見加增。 所盼望的遲延未得,令人心憂;所願意的臨到,卻是生命樹。 藐視訓言的,自取滅亡;敬畏誡命的,必得善報。
5
以賽亞書 32:16 - 18
那時,公平要居在曠野;公義要居在肥田。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;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,直到永遠。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,安穩的住處,平靜的安歇所。
5
以賽亞書 33:15 - 17
行事公義、說話正直、憎惡欺壓的財利、擺手不受賄賂、塞耳不聽流血的話,閉眼不看邪惡事的, 他必居高處;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;他的糧必不缺乏(原文作賜給);他的水必不斷絕。 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,必見遼闊之地。
5
以西結書 33:15
還人的當頭和所搶奪的,遵行生命的律例,不作罪孽,他必定存活,不至死亡。
5
撒迦利亞書 7:9
「萬軍之耶和華曾對你們的列祖如此說:『要按至理判斷,各人以慈愛憐憫弟兄。
5
瑪拉基書 3:3
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,必潔淨利未人,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;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。
5
馬太福音 5:20
我告訴你們,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,斷不能進天國。」
5
馬太福音 6:33
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5
約翰福音 15:12
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
5
羅馬書 4:3
經上說什麼呢?說:「亞伯拉罕信神,這就算為他的義。」
5
羅馬書 4:13 - 21
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義。 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,信就歸於虛空,應許也就廢棄了。 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(或作:叫人受刑的);那裡沒有律法,那裡就沒有過犯。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,因此就屬乎恩,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;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,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。 亞伯拉罕所信的,是那叫死人復活、使無變為有的神,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。如經上所記:「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。」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,因信仍有指望,就得以作多國的父,正如先前所說,「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」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,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,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,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;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,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,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,將榮耀歸給神,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。
5
羅馬書 13:4
因為他是神的用人,是與你有益的。你若作惡,卻當懼怕;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,他是神的用人,是伸冤的,刑罰那作惡的。
5
哥林多前書 12:3
所以我告訴你們,被神的靈感動的,沒有說「耶穌是可咒詛」的;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,也沒有能說「耶穌是主」的。
5
哥林多後書 10:5
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
5
加拉太書 5:22 - 23
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 溫柔、節制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。
5




   讚! | 使用說明 | 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 | 台灣聖經網 |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奉獻支持本事工
友站連結: Oursweb | 華人教會機構名錄 | 基督徒站長工具箱 | LKTO.co | 基督徒串聯貼紙 | 愛諾園
Copyright c 2014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【切換成行動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