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索引: 一個字 | 二個字(1) | 二個字(2) | 二個字(3) | 三個字 | 四個字 | 五個字或更多    [我要新增]
英文索引: A | B | C | D | E | F | G | H | I | J | K | L | M | N | O | P | Q | R | S | T | U | V | W | X | Y | Z

父母


   ★新增本分類經文★

顯示英文經文

工具 經文 適合度
希伯來書 12:7
你們所忍受的,是神管教你們,待你們如同待兒子。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?
16
約伯記 1:5
筵宴的日子過了,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。他清早起來,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;因為他說:「恐怕我兒子犯了罪,心中棄掉神。」約伯常常這樣行。
13
馬可福音 9:24
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(有古卷:立時流淚地喊著說):「我信!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
12
利未記 20:9
凡咒罵父母的,總要治死他;他咒罵了父母,他的罪(原文作血;本章同)要歸到他身上。
11
詩篇 103:13
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!
11
創世記 6:18
我卻要與你立約;你同你的妻,與兒子兒婦,都要進入方舟。
10
創世記 33:2
並且叫兩個使女和他們的孩子在前頭,利亞和他的孩子在後頭,拉結和約瑟在儘後頭。
10
箴言 19:18
趁有指望,管教你的兒子;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。
10
以弗所書 6:4
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,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。
10
創世記 27:6 - 17
利百加就對他兒子雅各說:「我聽見你父親對你哥哥以掃說: 『你去把野獸帶來,做成美味給我吃,我好在未死之先,在耶和華面前給你祝福。』 現在,我兒,你要照著我所吩咐你的,聽從我的話。 你到羊群裡去,給我拿兩隻肥山羊羔來,我便照你父親所愛的給他做成美味。 你拿到你父親那裡給他吃,使他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。」 雅各對他母親利百加說:「我哥哥以掃渾身是有毛的,我身上是光滑的; 倘若我父親摸著我,必以我為欺哄人的,我就招咒詛,不得祝福。」 他母親對他說:「我兒,你招的咒詛歸到我身上;你只管聽我的話,去把羊羔給我拿來。」 他便去拿來,交給他母親;他母親就照他父親所愛的做成美味。 利百加又把家裡所存大兒子以掃上好的衣服給他小兒子雅各穿上, 又用山羊羔皮包在雅各的手上和頸項的光滑處, 就把所做的美味和餅交在他兒子雅各的手裡。
9
撒母耳記上 2:19
他母親每年為他做一件小外袍,同著丈夫上來獻年祭的時候帶來給他。
9
撒母耳記下 13:38 - 39
押沙龍逃到基述,在那裡住了三年。 暗嫩死了以後,大衛王得了安慰,心裡切切想念押沙龍。
9
撒母耳記下 18:5
王囑咐約押、亞比篩、以太說:「你們要為我的緣故寬待那少年人押沙龍。」王為押沙龍囑咐眾將的話,兵都聽見了。
9
耶利米書 49:11
你撇下孤兒,我必保全他們的命;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。
9
約珥書 1:3
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,子傳與孫,孫傳與後代。
9
以弗所書 6:2
「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長壽。」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。
9
提摩太前書 5:8
人若不看顧親屬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還不好,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,更是如此。
9
創世記 18:19
我眷顧他,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,秉公行義,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。」
8
創世記 31:26 - 28
拉班對雅各說:「你做的是什麼事呢?你背著我偷走了,又把我的女兒們帶了去,如同用刀劍擄去的一般。 你為什麼暗暗的逃跑,偷著走,並不告訴我,叫我可以歡樂、唱歌、擊鼓、彈琴地送你回去? 又不容我與外孫和女兒親嘴?你所行的真是愚昧!
8
創世記 43:13 - 14
也帶著你們的兄弟,起身去見那人。 但願全能的神使你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,釋放你們的那弟兄和便雅憫回來。我若喪了兒子,就喪了吧!」
8
出埃及記 13:14
日後,你的兒子問你說:『這是什麼意思?』你就說:『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。
8
出埃及記 20:5 - 6
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他,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。恨我的,我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; 愛我、守我誡命的,我必向他們發慈愛,直到千代。
8
申命記 6:20 - 24
「日後,你的兒子問你說:『耶和華我們神吩咐你們的這些法度、律例、典章是什麼意思呢?』 你就告訴你的兒子說:『我們在埃及作過法老的奴僕;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, 在我們眼前,將重大可怕的神蹟奇事施行在埃及地和法老並他全家的身上, 將我們從那裡領出來,要領我們進入他向我們列祖起誓應許之地,把這地賜給我們。 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,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,使我們常得好處,蒙他保全我們的生命,像今日一樣。
8
撒母耳記下 7:25 - 29
「耶和華神啊,你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,求你堅定,直到永遠;照你所說的而行。 願人永遠尊你的名為大,說:『萬軍之耶和華是治理以色列的神。』這樣,你僕人大衛的家必在你面前堅立。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,因你啟示你的僕人說:『我必為你建立家室』,所以僕人大膽向你如此祈禱。 「主耶和華啊,惟有你是神。你的話是真實的;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。 現在求你賜福與僕人的家,可以永存在你面前。主耶和華啊,這是你所應許的。願你永遠賜福與僕人的家!」
8
列王記上 3:22 - 28
那婦人說:「不然,活孩子是我的,死孩子是你的。」這婦人說:「不然,死孩子是你的,活孩子是我的。」他們在王面前如此爭論。 王說:「這婦人說『活孩子是我的,死孩子是你的』,那婦人說『不然,死孩子是你的,活孩子是我的』」, 就吩咐說:「拿刀來!」人就拿刀來。 王說:「將活孩子劈成兩半,一半給那婦人,一半給這婦人。」 活孩子的母親為自己的孩子心裡急痛,就說:「求我主將活孩子給那婦人吧,萬不可殺他!」那婦人說:「這孩子也不歸我,也不歸你,把他劈了吧!」 王說:「將活孩子給這婦人,萬不可殺他;這婦人實在是他的母親。」 以色列眾人聽見王這樣判斷,就都敬畏他;因為見他心裡有神的智慧,能以斷案。
8
箴言 23:13
不可不管教孩童;你用杖打他,他必不至於死。
8
箴言 29:15
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;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。
8
瑪拉基書 4:6
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,免得我來咒詛遍地。」
8
馬可福音 5:23
再三的求他,說:「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,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,使他痊愈,得以活了。」
8
約翰福音 19:25
站在耶穌十字架旁邊的,有他母親與他母親的姊妹,並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,和抹大拉的馬利亞。
8
創世記 21:15 - 16
皮袋的水用盡了,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, 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,相對而坐,說:「我不忍見孩子死」,就相對而坐,放聲大哭。
7
創世記 42:38
雅各說:「我的兒子不可與你們一同下去;他哥哥死了,只剩下他,他若在你們所行的路上遭害,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、悲悲慘慘地下陰間去了。」
7
出埃及記 10:2
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,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,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,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7
出埃及記 20:12
「當孝敬父母,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。
7
撒母耳記上 1:27
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;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。
7
歷代志上 17:16 - 27
於是大衛王進去,坐在耶和華面前,說:「耶和華神啊,我是誰,我的家算什麼,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? 神啊,這在你眼中還看為小,又應許你僕人的家至於久遠。耶和華神啊,你看顧我好像看顧高貴的人。 你加於僕人的尊榮,我還有何言可說呢?因為你知道你的僕人。 耶和華啊,你行了這大事,並且顯明出來,是因你僕人的緣故,也是照你的心意。 耶和華啊,照我們耳中聽見,沒有可比你的,除你以外再無神。 世上有何民能比你的民以色列呢?你神從埃及救贖他們作自己的子民,又在你贖出來的民面前行大而可畏的事,驅逐列邦人,顯出你的大名。 你使以色列人作你的子民,直到永遠;你耶和華也作他們的神。 耶和華啊,你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,求你堅定,直到永遠,照你所說的而行。 願你的名永遠堅立,被尊為大,說:『萬軍之耶和華是以色列的神,是治理以色列的神。』這樣,你僕人大衛的家必在你面前堅立。 我的神啊,因你啟示僕人說,我必為你建立家室,所以僕人大膽在你面前祈禱。 耶和華啊,惟有你是神,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。 現在你喜悅賜福與僕人的家,可以永存在你面前。耶和華啊,你已經賜福,還要賜福到永遠。」
7
箴言 3:12
因為耶和華所愛的,他必責備,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。
7
箴言 23:13 - 14
不可不管教孩童;你用杖打他,他必不至於死。 你要用杖打他,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。
7
箴言 27:11
我兒,你要作智慧人,好叫我的心歡喜,使我可以回答那譏誚我的人。
7
箴言 31:28
他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;他的丈夫也稱讚他,
7
以賽亞書 49:15
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,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?即或有忘記的,我卻不忘記你。
7
耶利米哀歌 5:7
我們列祖犯罪,而今不在了;我們擔當他們的罪孽。
7
馬太福音 10:37
「愛父母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;愛兒女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;
7
路加福音 2:48
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。他母親對他說:「我兒!為什麼向我們這樣行呢?看哪!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!」
7
創世記 42:4
但約瑟的兄弟便雅憫,雅各沒有打發他和哥哥們同去,因為雅各說:「恐怕他遭害。」
6
創世記 45:26 - 28
告訴他說:「約瑟還在,並且作埃及全地的宰相。」雅各心裡冰涼,因為不信他們。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告訴了他。他們父親雅各又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,心就甦醒了。 以色列說:「罷了!罷了!我的兒子約瑟還在,趁我未死以先,我要去見他一面。」
6
創世記 49:1 - 28
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,說:「你們都來聚集,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。 雅各的兒子們,你們要聚集而聽,要聽你們父親以色列的話。 流便哪,你是我的長子,是我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,本當大有尊榮,權力超眾。 但你放縱情慾,滾沸如水,必不得居首位;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床,污穢了我的榻。 西緬和利未是弟兄;他們的刀劍是殘忍的器具。 我的靈啊,不要與他們同謀;我的心哪,不要與他們聯絡;因為他們趁怒殺害人命,任意砍斷牛腿大筋。 他們的怒氣暴烈可咒;他們的忿恨殘忍可詛。我要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裡,散住在以色列地中。 猶大啊,你弟兄們必讚美你;你手必掐住仇敵的頸項;你父親的兒子們必向你下拜。 猶大是個小獅子;我兒啊,你抓了食便上去。你屈下身去,臥如公獅,蹲如母獅,誰敢惹你? 圭必不離猶大,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,直等細羅(就是賜平安者)來到,萬民都必歸順。 猶大把小驢拴在葡萄樹上,把驢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。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,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。 他的眼睛必因酒紅潤;他的牙齒必因奶白亮。 西布倫必住在海口,必成為停船的海口;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頓。 以薩迦是個強壯的驢,臥在羊圈之中。 他以安靜為佳,以肥地為美,便低肩背重,成為服苦的僕人。 但必判斷他的民,作以色列支派之一。 但必作道上的蛇,路中的虺,咬傷馬蹄,使騎馬的墜落於後。 耶和華啊,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。 迦得必被敵軍追逼,他卻要追逼他們的腳跟。 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,且出君王的美味。 拿弗他利是被釋放的母鹿;他出嘉美的言語。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,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;他的枝條探出牆外。 弓箭手將他苦害,向他射箭,逼迫他。 但他的弓仍舊堅硬;他的手健壯敏捷。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,以色列的磐石,就是雅各的大能者。 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;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,地裡所藏的福,以及生產乳養的福,都賜給你。 你父親所祝的福,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,如永世的山嶺,至極的邊界;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,臨列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。 便雅憫是個撕掠的狼,早晨要吃他所抓的,晚上要分他所奪的。」 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;這也是他們的父親對他們所說的話,為他們所祝的福,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為他們祝福。
6
出埃及記 12:26 - 27
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:『行這禮是什麼意思?』 你們就說:『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。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,他擊殺埃及人,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,救了我們各家。』」於是百姓低頭下拜。
6
利未記 19:3
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,也要守我的安息日。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
6
申命記 6:7
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裡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。
6




   讚! | 使用說明 | 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 | 台灣聖經網 |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奉獻支持本事工
友站連結: Oursweb | 華人教會機構名錄 | 基督徒站長工具箱 | LKTO.co | 基督徒串聯貼紙 | 愛諾園
Copyright c 2014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【切換成行動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