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索引: 一個字 | 二個字(1) | 二個字(2) | 二個字(3) | 三個字 | 四個字 | 五個字或更多    [我要新增]
英文索引: A | B | C | D | E | F | G | H | I | J | K | L | M | N | O | P | Q | R | S | T | U | V | W | X | Y | Z

饒恕


   ★新增本分類經文★

顯示英文經文

工具 經文 適合度
撒母耳記上 8:19 - 20
百姓竟不肯聽撒母耳的話,說:「不然!我們定要一個王治理我們, 使我們像列國一樣,有王治理我們,統領我們,為我們爭戰。」
6
詩篇 49:16 - 18
見人發財、家室增榮的時候,你不要懼怕; 因為,他死的時候什麼也不能帶去;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。 他活著的時候,雖然自誇為有福(你若利己,人必誇獎你);
6
詩篇 73:2 - 22
至於我,我的腳幾乎失閃;我的腳險些滑跌。 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。 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;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。 他們不像別人受苦,也不像別人遭災。 所以,驕傲如鏈子戴在他們的項上;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。 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;他們所得的,過於心裡所想的。 他們譏笑人,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;他們說話自高。 他們的口褻瀆上天;他們的舌毀謗全地。 所以神的民歸到這裡,喝盡了滿杯的苦水。 他們說:神怎能曉得?至高者豈有知識呢? 看哪,這就是惡人;他們既是常享安逸,財寶便加增。 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,徒然洗手表明無辜。 因為,我終日遭災難;每早晨受懲治。 我若說,我要這樣講,這就是以奸詐待你的眾子。 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,眼看實係為難,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,思想他們的結局。 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,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。 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!他們被驚恐滅盡了。 人睡醒了,怎樣看夢;主啊,你醒了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。 因而,我心裡發酸,肺腑被刺。 我這樣愚昧無知,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。
6
箴言 12:18
說話浮躁的,如刀刺人;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。
6
箴言 21:17
愛宴樂的,必致窮乏;好酒,愛膏油的,必不富足。
6
傳道書 11:9 - 10
少年人哪,你在幼年時當快樂。在幼年的日子,使你的心歡暢,行你心所願行的,看你眼所愛看的;卻要知道,為這一切的事,神必審問你。 所以,你當從心中除掉愁煩,從肉體克去邪惡;因為一生的開端和幼年之時,都是虛空的。
6
以賽亞書 24:7 - 11
新酒悲哀,葡萄樹衰殘;心中歡樂的俱都歎息。 擊鼓之樂止息;宴樂人的聲音完畢,彈琴之樂也止息了。 人必不得飲酒唱歌;喝濃酒的,必以為苦。 荒涼的城拆毀了;各家關門閉戶,使人都不得進去。 在街上因酒有悲歎的聲音;一切喜樂變為昏暗;地上的歡樂歸於無有。
6
以賽亞書 28:4
那榮美將殘之花,就是在肥美谷山上的,必像夏令以前初熟的無花果;看見這果的就注意,一到手中就吞吃了。
6
路加福音 16:1 - 13
耶穌又對門徒說:「有一個財主的管家,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。 主人叫他來,對他說:『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?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,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。』 那管家心裡說:『主人辭我,不用我再作管家,我將來做什麼?鋤地呢?無力;討飯呢?怕羞。 我知道怎麼行,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,接我到他們家裡去。』 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,一個一個的叫了來,問頭一個說:『你欠我主人多少?』 他說:『一百簍(每簍約五十斤)油。』管家說:『拿你的賬,快坐下,寫五十。』 又問一個說:『你欠多少?』他說:『一百石麥子。』管家說:『拿你的賬,寫八十。』 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;因為今世之子,在世事之上,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。 我又告訴你們,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,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,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。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,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托付你們呢?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,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?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;不是惡這個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」
6
羅馬書 12:14
逼迫你們的,要給他們祝福;只要祝福,不可咒詛。
6
歌羅西書 3:2 - 7
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,不要思念地上的事。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,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。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,他顯現的時候,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。 所以,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,就如淫亂、污穢、邪情、惡慾,和貪婪(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)。 因這些事,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。 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,也曾這樣行過。
6
提摩太前書 5:6
但那好宴樂的寡婦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。
6
彼得前書 1:14
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,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。
6
彼得後書 2:18
他們說虛妄矜誇的大話,用肉身的情慾和邪淫的事引誘那些剛才脫離妄行的人。
6
約翰一書 1:8
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。
6
箴言 10:12
恨能挑啟爭端;愛能遮掩一切過錯。
5
傳道書 2:1 - 17
我心裡說:「來吧,我以喜樂試試你,你好享福!」誰知,這也是虛空。 我指嬉笑說:「這是狂妄。」論喜樂說:「有何功效呢?」 我心裡察究,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,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;又如何持住愚昧,等我看明世人,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。 我為自己動大工程,建造房屋,栽種葡萄園, 修造園囿,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; 挖造水池,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。 我買了僕婢,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;又有許多牛群羊群,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。 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,並各省的財寶;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,並許多的妃嬪。 這樣,我就日見昌盛,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。我的智慧仍然存留。 凡我眼所求的,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;我心所樂的,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;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,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。 後來,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。誰知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;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。 我轉念觀看智慧、狂妄,和愚昧。在王以後而來的人還能做什麼呢?也不過行早先所行的就是了。 我便看出智慧勝過愚昧,如同光明勝過黑暗。 智慧人的眼目光明(光明:原文作在他頭上),愚昧人在黑暗裡行。我卻看明有一件事,這兩等人都必遇見。 我就心裡說:「愚昧人所遇見的,我也必遇見,我為何更有智慧呢?」我心裡說,這也是虛空。 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,永遠無人記念,因為日後都被忘記;可歎智慧人死亡,與愚昧人無異。 我所以恨惡生命;因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為煩惱,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。
5
傳道書 6:11 - 12
加增虛浮的事既多,這與人有什麼益處呢?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,就如影兒經過,誰知道什麼與他有益呢?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什麼事呢?
5
以賽亞書 22:12 - 13
當那日,主萬軍之耶和華叫人哭泣哀號,頭上光禿,身披麻布。 誰知,人倒歡喜快樂,宰牛殺羊,吃肉喝酒,說:我們吃喝吧!因為明天要死了。
5
以賽亞書 47:7 - 9
你自己說:我必永為主母,所以你不將這事放在心上,也不思想這事的結局。 你這專好宴樂、安然居住的,現在當聽這話。你心中說:惟有我,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。我必不至寡居,也不遭喪子之事。 哪知,喪子、寡居這兩件事在一日轉眼之間必臨到你;正在你多行邪術、廣施符咒的時候,這兩件事必全然臨到你身上。
5
馬太福音 6:25 - 34
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,喝什麼;為身體憂慮穿什麼。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(或作:使身量多加一肘呢)?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?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;他也不勞苦,也不紡線。 然而我告訴你們,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,他所穿戴的,還不如這花一朵呢!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!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 所以,不要憂慮說:吃什麼?喝什麼?穿什麼?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 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
5
馬太福音 6:12
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
5
馬太福音 18:35
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,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。」
5
約翰福音 15:19
你們若屬世界,世界必愛屬自己的;只因你們不屬世界,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,所以世界就恨你們。
5
羅馬書 6:23
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;惟有神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,乃是永生。
5
羅馬書 12:2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5
羅馬書 12:20
所以,「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吃,若渴了,就給他喝;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。」
5
哥林多前書 11:29 - 30
因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。 因此,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,死(原文作睡)的也不少。
5
雅各書 2:1 - 4
我的弟兄們,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,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。 若有一個人帶著金戒指,穿著華美衣服,進你們的會堂去;又有一個窮人穿著骯髒衣服也進去; 你們就看重那穿華美衣服的人,說:「請坐在這好位上」;又對那窮人說:「你站在那裡」,或「坐在我腳凳下邊。」 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,用惡意斷定人嗎?
5
彼得前書 2:11
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;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。
5
彼得後書 3:9
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
5
約翰一書 1:9 - 10
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,便是以神為說謊的,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。
5
約伯記 20:4 - 29
你豈不知亙古以來,自從人生在地, 惡人誇勝是暫時的,不敬虔人的喜樂不過轉眼之間嗎? 他的尊榮雖達到天上,頭雖頂到雲中, 他終必滅亡,像自己的糞一樣;素來見他的人要說:他在那裡呢? 他必飛去如夢,不再尋見,速被趕去,如夜間的異象。 親眼見過他的,必不再見他;他的本處也再見不著他。 他的兒女要求窮人的恩;他的手要賠還不義之財。 他的骨頭雖然有青年之力,卻要和他一同躺臥在塵土中。 他口內雖以惡為甘甜,藏在舌頭底下, 愛戀不捨,含在口中; 他的食物在肚裡卻要化為酸,在他裡面成為虺蛇的惡毒。 他吞了財寶,還要吐出;神要從他腹中掏出來。 他必吸飲虺蛇的毒氣;蝮蛇的舌頭也必殺他。 流奶與蜜之河,他不得再見。 他勞碌得來的要賠還,不得享用(原文作吞下);不能照所得的財貨歡樂。 他欺壓窮人,且又離棄;強取非自己所蓋的房屋(或作:強取房屋不得再建造)。 他因貪而無厭,所喜悅的連一樣也不能保守。 其餘的沒有一樣他不吞滅,所以他的福樂不能長久。 他在滿足有餘的時候,必到狹窄的地步;凡受苦楚的人都必加手在他身上。 他正要充滿肚腹的時候,神必將猛烈的忿怒降在他身上;正在他吃飯的時候,要將這忿怒像雨降在他身上。 他要躲避鐵器;銅弓的箭要將他射透。 他把箭一抽,就從他身上出來;發光的箭頭從他膽中出來,有驚惶臨在他身上。 他的財寶歸於黑暗;人所不吹的火要把他燒滅,要把他帳棚中所剩下的燒毀。 天要顯明他的罪孽;地要興起攻擊他。 他的家產必然過去;神發怒的日子,他的貨物都要消滅。 這是惡人從神所得的分,是神為他所定的產業。
4
約伯記 21:11 - 15
他們打發小孩子出去,多如羊群;他們的兒女踴躍跳舞。 他們隨著琴鼓歌唱,又因簫聲歡喜。 他們度日諸事亨通,轉眼下入陰間。 他們對神說:離開我們吧!我們不願曉得你的道。 全能者是誰,我們何必事奉他呢?求告他有什麼益處呢?
4
箴言 17:9
遮掩人過的,尋求人愛;屢次挑錯的,離間密友。
4
箴言 27:7
人吃飽了,厭惡蜂房的蜜;人飢餓了,一切苦物都覺甘甜。
4
傳道書 7:20
時常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,世上實在沒有。
4
傳道書 8:15 - 17
我就稱讚快樂,原來人在日光之下,莫強如吃喝快樂;因為他在日光之下,神賜他一生的年日,要從勞碌中,時常享受所得的。 我專心求智慧,要看世上所做的事。(有晝夜不睡覺不合眼的。) 我就看明神一切的作為,知道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;任憑他費多少力尋查,都查不出來,就是智慧人雖想知道,也是查不出來。
4
何西阿書 9:13
我看以法蓮如推羅栽於美地。以法蓮卻要將自己的兒女帶出來,交與行殺戮的人。
4
彌迦書 2:10
你們起來去吧!這不是你們安息之所;因為污穢使人(或作:地)毀滅,而且大大毀滅。
4
路加福音 14:17 - 24
到了坐席的時候,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:『請來吧!樣樣都齊備了。』 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。頭一個說:『我買了一塊地,必須去看看。請你准我辭了。』 又有一個說:『我買了五對牛,要去試一試。請你准我辭了。』 又有一個說:『我才娶了妻,所以不能去。』 那僕人回來,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。家主就動怒,對僕人說:『快出去,到城裡大街小巷,領那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來。』 僕人說:『主啊,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,還有空座。』 主人對僕人說,『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,勉強人進來,坐滿我的屋子。 我告訴你們,先前所請的人,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。』」
4
羅馬書 2:1
你這論斷人的,無論你是誰,也無可推諉。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,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;因你這論斷人的,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。
4
羅馬書 6:4
所以,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,和他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,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。
4
哥林多前書 10:6
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,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,像他們那樣貪戀的;
4
提摩太後書 3:2 - 7
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、貪愛錢財、自誇、狂傲、謗讟、違背父母、忘恩負義、心不聖潔、 無親情、不解怨、好說讒言、不能自約、性情兇暴、不愛良善、 賣主賣友、任意妄為、自高自大、愛宴樂、不愛神, 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;這等人你要躲開。 那偷進人家、牢籠無知婦女的,正是這等人。這些婦女擔負罪惡,被各樣的私慾引誘, 常常學習,終久不能明白真道。
4
詩篇 32:5
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我說: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,你就赦免我的罪惡。(細拉)
3
詩篇 40:12
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,我的罪孽追上了我,使我不能昂首;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,我就心寒膽戰。
3
傳道書 1:8
萬事令人厭煩(或作:萬物滿有困乏),人不能說盡。眼看,看不飽;耳聽,聽不足。
3
阿摩司書 6:3 - 7
你們以為降禍的日子還遠,坐在位上盡行強暴(或作:行強暴使審判臨近)。 你們躺臥在象牙床上,舒身在榻上,吃群中的羊羔,棚裡的牛犢; 彈琴鼓瑟唱消閑的歌曲,為自己製造樂器,如同大衛所造的; 以大碗喝酒,用上等的油抹身,卻不為約瑟的苦難擔憂。 所以這些人必在被擄的人中首先被擄;舒身的人荒宴之樂必消滅了。
3
馬太福音 10:39
得著生命的,將要失喪生命;為我失喪生命的,將要得著生命。」
3




   讚! | 使用說明 | 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 | 台灣聖經網 |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奉獻支持本事工
友站連結: Oursweb | 華人教會機構名錄 | 基督徒站長工具箱 | LKTO.co | 基督徒串聯貼紙 | 愛諾園
Copyright c 2014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【切換成行動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