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索引: 一個字 | 二個字(1) | 二個字(2) | 二個字(3) | 三個字 | 四個字 | 五個字或更多    [我要新增]
英文索引: A | B | C | D | E | F | G | H | I | J | K | L | M | N | O | P | Q | R | S | T | U | V | W | X | Y | Z

爭論


   ★新增本分類經文★

顯示英文經文

工具 經文 適合度
提摩太後書 2:7
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,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。
7
出埃及記 8:9 - 36
摩西對法老說:「任憑你吧,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,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?」 他說:「明天。」摩西說:「可以照你的話吧,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神的。 青蛙要離開你和你的宮殿,並你的臣僕與你的百姓,只留在河裡。」 於是摩西、亞倫離開法老出去。摩西為擾害法老的青蛙呼求耶和華。 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。凡在房裡、院中、田間的青蛙都死了。 眾人把青蛙聚攏成堆,遍地就都腥臭。 但法老見災禍鬆緩,就硬著心,不肯聽他們,正如耶和華所說的。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「你對亞倫說:『伸出你的杖擊打地上的塵土,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作虱子(或作:虼蚤;下同)。』」 他們就這樣行。亞倫伸杖擊打地上的塵土,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;埃及遍地的塵土都變成虱子了。 行法術的也用邪術要生出虱子來,卻是不能。於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。 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:「這是神的手段。」法老心裡剛硬,不肯聽摩西、亞倫,正如耶和華所說的。 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清早起來,法老來到水邊,你站在他面前,對他說:『耶和華這樣說: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 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,我要叫成群的蒼蠅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,進你的房屋,並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們所住的地都要滿了成群的蒼蠅。 當那日,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,使那裡沒有成群的蒼蠅,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。 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。明天必有這神蹟。』」 耶和華就這樣行。蒼蠅成了大群,進入法老的宮殿,和他臣僕的房屋;埃及遍地就因這成群的蒼蠅敗壞了。 法老召了摩西、亞倫來,說:「你們去,在這地祭祀你們的神吧!」 摩西說:「這樣行本不相宜,因為我們要把埃及人所厭惡的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;若把埃及人所厭惡的在他們眼前獻為祭,他們豈不拿石頭打死我們嗎? 我們要往曠野去,走三天的路程,照著耶和華我們神所要吩咐我們的祭祀他。」 法老說:「我容你們去,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神;只是不要走得很遠。求你們為我祈禱。」 摩西說:「我要出去求耶和華,使成群的蒼蠅明天離開法老和法老的臣僕並法老的百姓;法老卻不可再行詭詐,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。」 於是摩西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。 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,叫成群的蒼蠅離開法老和他的臣僕並他的百姓,一個也沒有留下。 這一次法老又硬著心,不容百姓去。
6
申命記 4:5 - 13
我照著耶和華我神所吩咐的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,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。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;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、聰明。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,必說:『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,有聰明!』 那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,像耶和華我們的神、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? 又那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、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? 「你只要謹慎,殷勤保守你的心靈,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,又免得你一生、這事離開你的心;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。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那日,耶和華對我說:『你為我招聚百姓,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,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,可以學習敬畏我,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。』 那時你們近前來,站在山下;山上有火焰沖天,並有昏黑、密雲、幽暗。 耶和華從火焰中對你們說話,你們只聽見聲音,卻沒有看見形像。 他將所吩咐你們當守的約指示你們,就是十條誡,並將這誡寫在兩塊石版上。
6
申命記 4:35 - 36
這是顯給你看,要使你知道,惟有耶和華他是神,除他以外,再無別神。 他從天上使你聽見他的聲音,為要教訓你,又在地上使你看見他的烈火,並且聽見他從火中所說的話。
6
歷代志上 22:12
你若謹守遵行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律例典章,就得亨通。你當剛強壯膽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
6
約伯記 8:8 - 36
請你考問前代,追念他們的列祖所查究的。 我們不過從昨日才有,一無所知;我們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。 他們豈不指教你,告訴你,從心裡發出言語來呢? 蒲草沒有泥豈能發長?蘆荻沒有水豈能生發? 尚青的時候,還沒有割下,比百樣的草先枯槁。 凡忘記神的人,景況也是這樣;不虔敬人的指望要滅沒。 他所仰賴的必折斷;他所倚靠的是蜘蛛網。 他要倚靠房屋,房屋卻站立不住;他要抓住房屋,房屋卻不能存留。 他在日光之下發青,蔓子爬滿了園子; 他的根盤繞石堆,扎入石地。 他若從本地被拔出,那地就不認識他,說:我沒有見過你。 看哪,這就是他道中之樂;以後必另有人從地而生。 神必不丟棄完全人,也不扶助邪惡人。 他還要以喜笑充滿你的口,以歡呼充滿你的嘴。 恨惡你的要披戴慚愧;惡人的帳棚必歸於無有。
6
約伯記 12:2 - 4
你們真是子民哪,你們死亡,智慧也就滅沒了。 但我也有聰明,與你們一樣,並非不及你們。你們所說的,誰不知道呢? 我這求告神、蒙他應允的人竟成了朋友所譏笑的;公義完全人竟受了人的譏笑。
6
約伯記 22:21 - 22
你要認識神,就得平安;福氣也必臨到你。 你當領受他口中的教訓,將他的言語存在心裡。
6
約伯記 42:5
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。
6
詩篇 25:8 - 13
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,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。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,將他的道教訓他們。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,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。 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,因為我的罪重大。 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 他必安然居住;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。
6
詩篇 90:12
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
6
詩篇 119:124 - 125
求你照你的慈愛待僕人,將你的律例教訓我。 我是你的僕人,求你賜我悟性,使我得知你的法度。
6
詩篇 119:130
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,使愚人通達。
6
詩篇 139:24
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
6
箴言 2:1 - 23
我兒,你若領受我的言語,存記我的命令, 側耳聽智慧,專心求聰明, 呼求明哲,揚聲求聰明, 尋找他,如尋找銀子,搜求他,如搜求隱藏的珍寶,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,得以認識神。 因為,耶和華賜人智慧;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。 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,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, 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,護庇虔敬人的道。 你也必明白仁義、公平、正直、一切的善道。 智慧必入你心;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。 謀略必護衛你;聰明必保守你, 要救你脫離惡道(或作:惡人的道),脫離說乖謬話的人。 那等人捨棄正直的路,行走黑暗的道, 歡喜作惡,喜愛惡人的乖僻, 在他們的道中彎曲,在他們的路上偏僻。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,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。 他離棄幼年的配偶,忘了神的盟約。 他的家陷入死地;他的路偏向陰間。 凡到他那裡去的,不得轉回,也得不著生命的路。 智慧必使你行善人的道,守義人的路。 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;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。 惟有惡人必然剪除;奸詐的,必然拔出。
6
箴言 4:4 - 13
父親教訓我說: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,遵守我的命令,便得存活。 要得智慧,要得聰明,不可忘記,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。 不可離棄智慧,智慧就護衛你;要愛他,他就保守你。 智慧為首;所以,要得智慧。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(或作: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)。 高舉智慧,他就使你高陞;懷抱智慧,他就使你尊榮。 他必將華冠加在你頭上,把榮冕交給你。 我兒,你要聽受我的言語,就必延年益壽。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,引導你行正直的路。 你行走,腳步必不至狹窄;你奔跑,也不至跌倒。 要持定訓誨,不可放鬆;必當謹守,因為他是你的生命。
6
箴言 14:33
智慧存在聰明人心中;愚昧人心裡所存的,顯而易見。
6
箴言 15:14
聰明人心求知識;愚昧人口吃愚昧。
6
箴言 19:20
你要聽勸教,受訓誨,使你終久有智慧。
6
箴言 23:23
你當買真理;就是智慧、訓誨,和聰明也都不可賣。
6
箴言 24:13 - 14
我兒,你要吃蜜,因為是好的;吃蜂房下滴的蜜便覺甘甜。 你心得了智慧,也必覺得如此。你若找著,至終必有善報;你的指望也不至斷絕。
6
箴言 28:7
謹守律法的,是智慧之子;與貪食人作伴的,卻羞辱其父。
6
傳道書 10:12
智慧人的口說出恩言;愚昧人的嘴吞滅自己。
6
以賽亞書 29:24
心中迷糊的必得明白;發怨言的必受訓誨。
6
以賽亞書 42:16
我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,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;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,使彎曲變為平直。這些事我都要行,並不離棄他們。
6
以賽亞書 48:17
耶和華你的救贖主,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:我是耶和華你的神,教訓你,使你得益處,引導你所當行的路。
6
耶利米書 24:7
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,知道我是耶和華。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神,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。」
6
但以理書 11:32 - 33
作惡違背聖約的人,他必用巧言勾引;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。 民間的智慧人必訓誨多人;然而他們多日必倒在刀下,或被火燒,或被擄掠搶奪。
6
馬太福音 16:16 - 17
西門彼得回答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 耶穌對他說:「西門巴約拿,你是有福的!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,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。
6
馬太福音 25:1 - 13
「那時,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。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,五個是聰明的。 愚拙的拿著燈,卻不預備油; 聰明的拿著燈,又預備油在器皿裡。 新郎遲延的時候,他們都打盹,睡著了。 半夜有人喊著說:『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他!』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。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:『請分點油給我們,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。』 聰明的回答說:『恐怕不夠你我用的;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。』 他們去買的時候,新郎到了。那預備好了的,同他進去坐席,門就關了。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,說:『主啊,主啊,給我們開門!』 他卻回答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我不認識你們。』 所以,你們要警醒;因為那日子,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」
6
約翰福音 1:5
光照在黑暗裡,黑暗卻不接受光。
6
約翰福音 6:45
在先知書上寫著說:『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。』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,就到我這裡來。
6
約翰福音 7:17
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,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,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。
6
約翰福音 9:39
耶穌說:「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,叫不能看見的,可以看見;能看見的,反瞎了眼。」
6
約翰福音 17:6 - 8
「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,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。他們本是你的,你將他們賜給我,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。 如今他們知道,凡你所賜給我的,都是從你那裡來的;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,我已經賜給他們,他們也領受了,又確實知道,我是從你出來的,並且信你差了我來。
6
羅馬書 1:19 - 20
神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裡,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。 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
6
羅馬書 12:2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6
羅馬書 15:14
弟兄們,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,充足了諸般的知識,也能彼此勸戒。
6
哥林多前書 13:11
我作孩子的時候,話語像孩子,心思像孩子,意念像孩子,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
6
以弗所書 3:14 - 19
因此,我在父面前屈膝, (天上地上的各﹝或作:全家﹞,都是從他得名)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,藉著他的靈,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,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住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,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,充滿了你們。
6
帖撒羅尼迦前書 5:4 - 5
弟兄們,你們卻不在黑暗裡,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。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,都是白晝之子。我們不是屬黑夜的,也不是屬幽暗的。
6
雅各書 3:17
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
6
申命記 29:4
但耶和華到今日沒有使你們心能明白,眼能看見,耳能聽見。
5
尼希米記 9:20
你也賜下你良善的靈教訓他們;未嘗不賜嗎哪使他們餬口,並賜水解他們的渴。
5
約伯記 12:7 - 13
你且問走獸,走獸必指教你;又問空中的飛鳥,飛鳥必告訴你; 或與地說話,地必指教你;海中的魚也必向你說明。 看這一切,誰不知道是耶和華的手做成的呢? 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。 耳朵豈不試驗言語,正如上膛嘗食物嗎? 年老的有智慧;壽高的有知識。 在神有智慧和能力;他有謀略和知識。
5
約伯記 33:16
開通他們的耳朵,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,
5
約伯記 38:36 - 37
誰將智慧放在懷中?誰將聰明賜於心內? 誰能用智慧數算雲彩呢?塵土聚集成團,土塊緊緊結連;那時,誰能傾倒天上的瓶呢?
5
詩篇 19:1 - 2
(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。)諸天述說神的榮耀;穹蒼傳揚他的手段。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;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。
5
詩篇 25:12 - 13
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 他必安然居住;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。
5
詩篇 86:11
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;我要照你的真理行;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!
5




   讚! | 使用說明 | 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 | 台灣聖經網 |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奉獻支持本事工
友站連結: Oursweb | 華人教會機構名錄 | 基督徒站長工具箱 | LKTO.co | 基督徒串聯貼紙 | 愛諾園
Copyright c 2014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【切換成行動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