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索引: 一個字 | 二個字(1) | 二個字(2) | 二個字(3) | 三個字 | 四個字 | 五個字或更多    [我要新增]
英文索引: A | B | C | D | E | F | G | H | I | J | K | L | M | N | O | P | Q | R | S | T | U | V | W | X | Y | Z

爭論


   ★新增本分類經文★

顯示英文經文

工具 經文 適合度
詩篇 119:135
求你用臉光照僕人,又將你的律例教訓我。
5
詩篇 119:144
你的法度永遠是公義的;求你賜我悟性,我就活了。
5
箴言 1:20 - 33
智慧在街市上呼喊,在寬闊處發聲, 在熱鬧街頭喊叫,在城門口,在城中發出言語, 說: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,褻慢人喜歡褻慢,愚頑人恨惡知識,要到幾時呢?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;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,將我的話指示你們。 我呼喚,你們不肯聽從;我伸手,無人理會; 反輕棄我一切的勸戒,不肯受我的責備。 你們遭災難,我就發笑;驚恐臨到你們,我必嗤笑。 驚恐臨到你們,好像狂風;災難來到,如同暴風;急難痛苦臨到你們身上。 那時,你們必呼求我,我卻不答應,懇切的尋找我,卻尋不見。 因為,你們恨惡知識,不喜愛敬畏耶和華, 不聽我的勸戒,藐視我一切的責備, 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,充滿自設的計謀。 愚昧人背道,必殺己身;愚頑人安逸,必害己命。 惟有聽從我的,必安然居住,得享安靜,不怕災禍。
5
箴言 10:13 - 14
明哲人嘴裡有智慧;無知人背上受刑杖。 智慧人積存知識;愚妄人的口速致敗壞。
5
箴言 10:21
義人的口教養多人;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。
5
箴言 13:14 - 16
智慧人的法則(或作:指教)是生命的泉源,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。 美好的聰明使人蒙恩;奸詐人的道路崎嶇難行。 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;愚昧人張揚自己的愚昧。
5
箴言 15:1
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。
5
箴言 15:7
智慧人的嘴播揚知識;愚昧人的心並不如此。
5
箴言 15:33
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;尊榮以前,必有謙卑。
5
箴言 21:9
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,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。
5
箴言 22:17 - 21
你須側耳聽受智慧人的言語,留心領會我的知識。 你若心中存記,嘴上咬定,這便為美。 我今日以此特特指教你,為要使你倚靠耶和華。 謀略和知識的美事,我豈沒有寫給你嗎? 要使你知道真言的實理,你好將真言回覆那打發你來的人。
5
傳道書 9:13 - 18
我見日光之下有一樣智慧,據我看乃是廣大, 就是有一小城,其中的人數稀少,有大君王來攻擊,修築營壘,將城圍困。 城中有一個貧窮的智慧人,他用智慧救了那城,卻沒有人記念那窮人。 我就說,智慧勝過勇力;然而那貧窮人的智慧被人藐視,他的話也無人聽從。 寧可在安靜之中聽智慧人的言語,不聽掌管愚昧人的喊聲。 智慧勝過打仗的兵器;但一個罪人能敗壞許多善事。
5
傳道書 12:11 - 12
智慧人的言語好像刺棍;會中之師的言語又像釘穩的釘子,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。 我兒,還有一層,你當受勸戒:著書多,沒有窮盡;讀書多,身體疲倦。
5
以賽亞書 42:6 - 7
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,必攙扶你的手,保守你,使你作眾民的中保(中保:原文作約),作外邦人的光, 開瞎子的眼,領被囚的出牢獄,領坐黑暗的出監牢。
5
以賽亞書 54:13
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;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。
5
耶利米書 9:23 - 24
耶和華如此說:「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,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,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。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,認識我是耶和華,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、公平,和公義,以此誇口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5
耶利米書 31:34
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:『你該認識耶和華』,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。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,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5
馬太福音 11:25 - 27
那時,耶穌說:「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謝你!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 父啊,是的,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。 一切所有的,都是我父交付我的;除了父,沒有人知道子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,沒有人知道父。
5
馬太福音 13:11
耶穌回答說:「因為天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,不叫他們知道。
5
路加福音 12:11 - 12
人帶你們到會堂,並官府和有權柄的人面前,不要思慮怎麼分訴,說什麼話; 因為正在那時候,聖靈要指教你們當說的話。」
5
路加福音 21:15
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、智慧,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、駁不倒的。
5
路加福音 24:45
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,使他們能明白聖經,
5
約翰福音 1:17 - 19
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;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。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 約翰所作的見證記在下面: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,問他說:「你是誰?」
5
約翰福音 8:31 - 32
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:「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; 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
5
約翰福音 17:25 - 26
公義的父啊,世人未曾認識你,我卻認識你;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。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,還要指示他們,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,我也在他們裡面。」
5
腓立比書 1:9 - 10
我所禱告的,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,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(或作:喜愛那美好的事),作誠實無過的人,直到基督的日子;
5
腓立比書 2:14 - 16
凡所行的,都不要發怨言,起爭論, 使你們無可指摘,誠實無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你們顯在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,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,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,也沒有徒勞。
5
腓立比書 3:7 - 8
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。 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;
5
歌羅西書 1:9 - 10
因此,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,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,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神的旨意;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他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漸漸的多知道神;
5
歌羅西書 4:2 - 4
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警醒感恩。 也要為我們禱告,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,能以講基督的奧秘(我為此被捆鎖), 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秘發明出來。
5
提摩太前書 2:4
他願意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。
5
提摩太前書 6:4
他是自高自大,一無所知,專好問難,爭辯言詞,從此就生出嫉妒、分爭、毀謗、妄疑,
5
申命記 32:29
惟願他們有智慧,能明白這事,肯思念他們的結局。
4
約伯記 5:27
這理,我們已經考察,本是如此。你須要聽,要知道是與自己有益。
4
約伯記 32:7 - 9
我說,年老的當先說話;壽高的當以智慧教訓人。 但在人裡面有靈;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。 尊貴的不都有智慧;壽高的不都能明白公平。
4
詩篇 25:4 - 13
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,將你的路教訓我!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,教訓我,因為你是救我的神。我終日等候你。 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,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。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;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恩惠,按你的慈愛記念我。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,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。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,將他的道教訓他們。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,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。 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,因為我的罪重大。 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 他必安然居住;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。
4
詩篇 25:14
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;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。
4
詩篇 27:11
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,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
4
詩篇 119:33 - 34
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律例指教我,我必遵守到底! 求你賜我悟性,我便遵守你的律法,且要一心遵守。
4
詩篇 119:66
求你將精明和知識賜給我,因我信了你的命令。
4
詩篇 119:169
耶和華啊,願我的呼籲達到你面前,照你的話賜我悟性。
4
箴言 1:5
使智慧人聽見,增長學問,使聰明人得著智謀,
4
箴言 3:5 - 6
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
4
箴言 3:13 - 26
得智慧,得聰明的,這人便為有福。 因為得智慧勝過得銀子,其利益強如精金, 比珍珠(或作:紅寶石)寶貴;你一切所喜愛的,都不足與比較。 他右手有長壽,左手有富貴。 他的道是安樂;他的路全是平安。 他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;持定他的,俱各有福。 耶和華以智慧立地,以聰明定天, 以知識使深淵裂開,使天空滴下甘露。 我兒,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,不可使他離開你的眼目。 這樣,他必作你的生命,頸項的美飾。 你就坦然行路,不至碰腳。 你躺下,必不懼怕;你躺臥,睡得香甜。 忽然來的驚恐,不要害怕;惡人遭毀滅,也不要恐懼。 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;他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。
4
箴言 7:2 - 4
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;保守我的法則(或作:指教),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, 繫在你指頭上,刻在你心版上。 對智慧說:你是我的姊妹,稱呼聰明為你的親人,
4
箴言 8:1 - 36
智慧豈不呼叫?聰明豈不發聲? 他在道旁高處的頂上,在十字路口站立, 在城門旁,在城門口,在城門洞,大聲說: 眾人哪,我呼叫你們,我向世人發聲。 說:愚蒙人哪,你們要會悟靈明;愚昧人哪,你們當心裡明白。 你們當聽,因我要說極美的話;我張嘴要論正直的事。 我的口要發出真理;我的嘴憎惡邪惡。 我口中的言語都是公義,並無彎曲乖僻。 有聰明的,以為明顯,得知識的,以為正直。 你們當受我的教訓,不受白銀;寧得知識,勝過黃金。 因為智慧比珍珠(或作:紅寶石)更美;一切可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。 我智慧以靈明為居所,又尋得知識和謀略。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;那驕傲、狂妄,並惡道,以及乖謬的口,都為我所恨惡。 我有謀略和真知識;我乃聰明,我有能力。 帝王藉我坐國位;君王藉我定公平。 王子和首領,世上一切的審判官,都是藉我掌權。 愛我的,我也愛他;懇切尋求我的,必尋得見。 豐富尊榮在我;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。 我的果實勝過黃金,強如精金;我的出產超乎高銀。 我在公義的道上走,在公平的路中行, 使愛我的,承受貨財,並充滿他們的府庫。 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,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,就有了我。 從亙古,從太初,未有世界以前,我已被立。 沒有深淵,沒有大水的泉源,我已生出。 大山未曾奠定,小山未有之先,我已生出。 耶和華還沒有創造大地和田野,並世上的土質,我已生出。 他立高天,我在那裡;他在淵面的周圍,劃出圓圈。 上使穹蒼堅硬,下使淵源穩固, 為滄海定出界限,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,立定大地的根基。 那時,我在他那裡為工師,日日為他所喜愛,常常在他面前踴躍, 踴躍在他為人預備可住之地,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。 眾子啊,現在要聽從我,因為謹守我道的,便為有福。 要聽教訓就得智慧,不可棄絕。 聽從我、日日在我門口仰望、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,那人便為有福。 因為尋得我的,就尋得生命,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。 得罪我的,卻害了自己的性命;恨惡我的,都喜愛死亡。
4
箴言 10:23
愚妄人以行惡為戲耍;明哲人卻以智慧為樂。
4
箴言 14:6 - 8
褻慢人尋智慧,卻尋不著;聰明人易得知識。 到愚昧人面前,不見他嘴中有知識。 通達人的智慧在乎明白己道;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詭詐(或作:自歎)。
4
傳道書 2:26
神喜悅誰,就給誰智慧、知識,和喜樂;惟有罪人,神使他勞苦,叫他將所收聚的、所堆積的歸給神所喜悅的人。這也是虛空,也是捕風。
4
傳道書 8:1
誰如智慧人呢?誰知道事情的解釋呢?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,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。
4




   讚! | 使用說明 | 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 | 台灣聖經網 |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奉獻支持本事工
友站連結: Oursweb | 華人教會機構名錄 | 基督徒站長工具箱 | LKTO.co | 基督徒串聯貼紙 | 愛諾園
Copyright c 2014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|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【切換成行動版】